懶與自我中心不矛盾,人因此為人。

【Vmin】回鄉的聖誕節 (HP AU)

【Vmin】回鄉的聖誕節 (HP AU) 



鼾聲此起彼落,所有人包裹著羽絨棉被,在這冬夜裡睡得格外香沉。明天得批好圍巾,戴著手套,踩上雪白堅厚的積雪出發去搭霍格華茲列車。朴智旻也不意外,每年的聖誕假期他都會回布蘭頓過節。雖然東西都打包好了,明天仍得早起,此刻他卻抱著膝蓋坐在床上,腦袋像被外頭的風雪颳過一般清明。

床上的呼吸聲他都很熟悉,畢竟室友做了三年,但是有個人的呼吸離得特別近,除了距離,還有他睡眠時的記憶。而他既不屬於這張紅色的大床,不屬於這間房間,甚至不屬於這個學院。那人正趴在他的床上,也就是他的左側,頭枕著他的枕頭,被棉被纏得牢牢的。

今天月亮特別白,特別亮,朴智旻能透過窗戶照進來的光計算那人濃密的睫毛數量,嘴巴緊抿,深邃的不像東方人的眉骨躺著一條又黑又長的眉毛,眉尖卻不舒坦。朴智旻就是被那眉尖弄得失眠,這麼漂亮的臉孔,他愈看愈鬱卒,愈發睡不著。

男孩叫金泰亨,屬於雷文克勞學院,卻是葛來分多交誼廳外駐守的畫像─胖女士,印象最深刻的面孔,因為這孩子不只把能通往這房間的交誼廳的通關密語,背得比這學院的學生還要熟,更不時在半夜把她從睡夢中挖起來,用他傻里傻氣的方形嘴、耍狠的鬼臉,或噘起嘴的撒嬌迫使胖女士放他進去。

這一對東方面孔的搗蛋鬼搭檔,在學校幾乎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。

 

「唔......智旻......你怎麼還不睡?」

金泰亨睜開在這所學校不常見的單眼皮,望著被月光潑灑了半身子白漆的死黨,刷子一樣的睫毛眨得更用力。

「明天過後,我們真的會十幾天都見不到面了。」

一側臉頰被光照的像白紙,另一半臉頰沉在陰影,輪廓發散,他只見的到半邊的嘴角習慣性揚起了細小的弧度,看上去有氣無力。一看就知道他坐很久了,大概一開始就沒睡著,眼神卻很迷茫。

金泰亨則是剛睡醒,暖熱的體溫接觸到十二月的空氣,皮膚浮起了顆粒。他把被子扯起來圍在身上,用手觸碰朴智旻的手臂,果然,很冰。

「是啊,」他將被子撐開讓兩人的肩膀都被覆蓋,再伸出手用身體緊緊圈住冰冷而柔軟的軀體,無法克制的打起了寒顫,「三年以來第一次這麼久不能見面。」

朴智旻將身體縮了起來,使兩人的接觸面積降到最少。

「我也好想回釜山喔,乾脆叫我爸媽今年也帶我回去好了。」音量很小,卻異常清晰。距離近以外,金泰亨現在是徹底清醒了。

好想回韓國,他們一起出生卻很久沒有回去的地方。

「我寧願希望自己不用回去。」

金泰亨的瞳孔此刻是沒有聚焦的,筆直的盯著前方,卻眼神渙散,像身在窗外會吐出的霧氣。

「嗯,我知道,至少不是因為這種原因。」

朴智旻貼著他燙人的肌膚,很苦的笑了出來。

以往他們就連短短的聖誕假期也會見面,就算一個住牛津,一個住布蘭頓,但有對方的地址,有呼魯網,就算習慣了異國的節日,卻沒能習慣節慶時家中僅一家三口、四口吃飯。在兩家兒子相識之後,他們發現彼此是同一批移居英國的韓國家庭,遠離家鄉、無依無靠的兩家人就像有磁力一樣,快速的黏合、熟稔起來,便決定輪流在聖誕節去對方家裡作客。

他們就像許多各地都會有的經濟較富裕的家庭,在聽聞哈利波特的事蹟之後慕名而來,放棄中國的魔法學校,只為了讓兒子能和哈利波特一樣就讀霍格華茲。兩人都是九歲遷居到英國,朴智旻從靠海的釜山,金泰亨從有著香甜水果的大邱,而將泰亨養大的奶奶因為捨不得家園,沒有一起搬來。

今天是泰亨奶奶過世的第七天,但他明天才能回去。

家人說是為了怕影響他考試,所以沒在當天通知,否則他早就用呼嚕網趕去奶奶身邊了吧。

這是奶奶的交代,金泰亨沒人可怪罪。

 

奶奶說喜歡看他寶貝孫子揮舞魔杖的樣子,所以金泰亨寄去了好多自己在霍格華茲的照片,亂施咒、發明惡作劇玩具、騎掃帚時的樣子,傻笑的,專注的,凶狠的臉,朴智旻負責了一部分,其餘是朴智旻熱愛攝影的一年級學弟田柾國,以及史萊哲林學院的閔玧其學長拍的,故十張照片有五張他也會跟著入鏡。

 

「泰泰。」

朴智旻像突然想到甚麼似的,爬下床,翻找了一陣,窩進棉被時帶著一包牛皮紙袋。

「這是之前要給你寄回韓國的,裡面有我的照片,我知道你一定會很想我,想我的時候就拿出來聞聞香。」

金泰亨愣了一下,接過紙袋,倒出了十幾張照片。

裏頭的人影都晃動的十分厲害,在照片的四角跑來跑去,不時跑出框外整個人都消失。他們都是一群很瘋狂的孩子,在世界崩塌以前,他每天都過得快樂充實。

他看見田柾國在偷拍忙著準備超勞巫測的金碩珍,而自己故意跑上前擋住鏡頭的滑稽大臉。

看見和金碩珍同學院的閔玧其以及赫夫帕夫的鄭號錫學長,兩人用魔杖放大音量的熱唱怪姊妹樂團的新歌,朴智旻和金泰亨則誇張的伴著舞。

有金南俊在他們玩耍時摔斷他的第三支掃帚─彗星三百一十五號時的經典畫面。

也有金碩珍幫忙拍攝的,葛來分多對抗雷文克勞,朴智旻、田柾國和金泰亨三人飛行的樣子。

不過最多的還是他們三人惡作劇、到處探險的畫面。

所有人都笑得那麼燦爛,這幾位因同鄉而產生密不可分情感的東方小孩,都在這裡,在他們之中找到了歸屬。

金泰亨拚命地忍住眼淚,咬著嘴唇的力道似乎都嚐到了血腥,一直等到情緒緩和後,才敢轉頭向朴智旻道謝。他最近已經哭得夠多了,至少在他們要分離以前,別再讓朴智旻看見他沒用的樣子。

卻發現那人臉上已掛著兩道濕潤的水痕。

「啊!你這傢伙太過分了,我很努力的忍住了耶!」

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就滑下來了啊,我沒辦法控制嘛。」

金泰亨咧開嘴看朴智旻邊笑邊胡亂的用衣服在臉上亂抹,自己也笑著吞進了溫溫鹹鹹的眼淚。



END



【附錄】


HP AU 設定 第一部分

https://paraselene777.lofter.com/post/361848_e0ed3b4 

 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