懶與自我中心不矛盾,人因此為人。

【果珍果】愛情魔藥 (HP AU)

【果珍果】愛情魔藥


果珍果無差




田柾國一走進地牢,就聞到一股熟悉的香味。不擅長魔藥學卻對氣味異常敏感的他,很少在這間教室裡感受到正面情緒,不過此刻的他是放鬆與愉悅的。

田柾國很討厭這門無法揮舞魔杖的課程,迫坐在椅子上磨葉子、攪拌大釜或等魔藥熬煮十幾分鐘,對他來就像被關在籠子一樣難受。但他有一雙靈敏的鼻子,總能透過味覺就能判斷各式各樣的材料與魔藥,加上天生一張好看的皮囊,二年級就替葛來分多贏過無數分的天才搜捕手的名聲,自然會傳進這位史拉轟這位嗜才如命的老師耳裡。史拉轟教授教學風趣,又疼他,使他不至於對魔藥學產生排斥,當然還有其他原因。

「啊,田柾國,來啦。」

一聽到韓文,還是叫著自己的名字,田柾國整個人都放鬆了,走上去,一屁股坐到金碩珍放著大釜的桌子前,瞪大了眼睛望著這盆黑醋栗色的魔藥。

「JK,你再等一等,大概再過五分鐘還要加一匙龍涎香以及麝香。」

這肯定是他沒學過甚至可能沒聽過的魔藥,因為金碩珍已經升上了六年級,再過一年就要考超勞巫測,現在應該也正為了考試努力準備著。

金碩珍是史拉轟教授的愛徒之一,若不是透過朴智旻、金泰亨再認識了金碩珍的室友閔玧其,一位快要畢業的史萊哲林,怎可能願意抽空替他這個小葛來分多補習魔藥學呢?

說來,他與金碩珍才認識一年多,對他瞭解的事大概就像對眼前這盆魔藥差不多。

田柾國透過正逆時針旋轉的一團淡紫色煙霧,望著在材料櫃東挑西揀的學長,他幾乎確定自己在魔藥裡聞到了金碩珍身上散發出的味道。

金碩珍長得非常好看,也並不只有他用漂亮來形容過。膚色對黃種人來說偏白,身高有五尺八寸,很瘦,肩膀卻寬,十足的衣架子,非常惹眼。個性看似溫溫吞吞的,其實常會說很多奇怪的笑話,然後自己笑得很開心。

聽說大概三年前才開始說一堆很難懂的韓式笑話,似乎是因為朴智旻和金泰亨的加入,導致這位大哥對韓語愈來愈熟練。畢竟待在英國二十幾年,待在學校的時間遠多於在家,就算和閔玧其同一間宿舍,韓文只能在私底下能說上幾句,平時仍用英文。九五年生的兩傢伙一來,成天黏的死緊,一個害羞自閉,一個怪人從不在乎他人作想,湊起來唧哩呱啦盡是方言,小圈子有了他們,說韓文的機會自然多了起來。

不過無論如何,這兄真是一點也不像史萊哲林的學生啊,對任何學院的人都包容的像是一家人,就算是同鄉,也能這麼容易就接受嗎?

田柾國在認識閔玧其好一陣子,才稍微緩和了他想與史萊哲林勢不兩立的葛來分多靈魂,還是因為有天一群人坐著閒談,發現兩人都想念韓國的羊肉串才真真聊開。但金碩珍卻是大大顛覆了他對高傲又狡黠的蛇院形象。

偶爾嘴巴毒了點,和閔玧其睡同間房六年了也是在所難免。

他在金碩珍身邊,莫名感到安心與舒適。

 

「兄,這是甚麼藥啊?」

「你猜猜看啊。」

「別鬧了,怎麼可能猜的中啦,應該是很難的藥吧。」

「這是魔力非常非常強大的藥喔,或許是所有你之後調過的所有藥裡最強大的一個。」

田柾國愣住了,這段話似乎在那裡聽過。

「該不會...是愛情魔藥嗎?」

金碩珍回過頭給他一個微笑。

「我們柾國真聰明,是有好好的讀魔法史嗎?」

「魔法史還沒教到這裡,在哈利波特的故事裡不是有提過嗎?」

意亂情迷水,世上最強大的愛情魔藥。

 

當年佛地魔的母親在髒亂破敗的家庭裡,飽受自大瘋癲的父親與哥哥精神虐待十幾年,暗戀上了常經過家門口的英俊年輕的麻瓜鄉紳,在家人都被抓去阿茲卡班之後,似乎是用了魔法使老湯姆瑞斗愛上了她,結婚之後懷了孩子,魔法卻失效了。老湯姆瑞斗離開了母親魔柔與肚子裡的佛地魔。

據哈利波特的口述與記載,鄧不利多認為當初魔柔便是用愛情魔藥得到了丈夫,因為不忍繼續用魔藥控制她深愛的人,又或者認為對方會因為孩子而反過來愛她。

愛情魔藥並不能改變人的本質,無法創造愛情。而一段並非出自真心的迷戀與狂熱只會催生可怕的事物,這是這段故事普遍流傳時帶著的教訓。

 

「對了,如果你魔法史有問題,可以去問閔玧其,或金南俊,你知道的吧,雷文克勞的很聰明的學長喔。」

「那個背一背就好了,哪有甚麼不懂得。」

 

田柾國覺得這種事很傻,就像背誦著妖精之亂的年代一樣蠢而無用,愛情魔藥不能換來真正的愛情甚麼的,這不是件人人都該懂的基本道理嗎?

他年紀如此的輕,有著美好的家庭,不懂得常常,人創造的慾念來自深藏意識中長久的匱乏。心思單純的像張白紙,滿腦子只有魁地奇,而尚不明白那種飽脹的空虛,以及無法控制自身一切的挫敗與無力。

不過這位好強的男孩肯定不喜歡那種感受的,甚至和其他人比起來更難以忍受也說不定。

金碩珍突然發現自己不曉得希不希望田柾國有天會體會,也不曉得心中那股隱隱約約的期待是向內還是向外。

 

「這是作業嗎?」

「是啊,很可怕的作業喔。」

 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盆魔藥,直到金碩珍走到他面前對他疑惑地笑了笑,他才驚覺自己已經傻傻盯著那張溫潤認真的臉看很久。

他加入了一小撮灰色粉末,原先暗色的液體突然亮了起來,變成了淺紫色,煙霧也旋轉的愈來愈快,似乎開始朝大釜正上方集中,像被一股氣流困住似的。

「哇,好香啊。」

「等加了這匙麝香之後會變得更香喔。」金碩珍遞給田柾國一支玻璃棒,「往順時針攪拌五下,再逆時針攪拌七下。」

欸?

不過他沒有遲疑,立刻開始小心翼翼的遵照指示幫忙,旋轉第七下之後,他緊張的等待變化發生,卻沒有任何動靜,他有些慌張地抬頭,發現兩人近的差點正面撞上,心跳猛跳了一下,還好眼前的人正十分專注地低頭望著大釜,沒看見他的小失態。像在等甚麼變化似的,眼睛直盯著裏頭的淺色液體,帶英氣的濃眉卻同平時一樣舒坦,纖長的眼睫毛低垂,唇珠明顯的嘴唇非常紅潤。似乎在田柾國第一次看見這人的五官時,就覺得是個可以放心依靠的人。

或許是觀察到了田柾國看不見的轉變,也可能是秒數到了,他將一匙土色粉末倒入大釜,紫色不見了,表面寧靜的閃爍著珠母色的光澤,原先掙扎著轉圈的淺色氣體突然形成一道螺旋狀的霧氣,徐緩而穩定的上升。

「哇,真的是碩珍哥的味道!我剛就隱約感覺到了。」

「咦?柾國,真的嗎?」

「嗯啊,我一直聞到碩珍哥的味道,是也要加入自己的東西嗎?像變身水那樣?」

田柾國還在低頭聞著大釜中的香氣,沒注意到金碩珍的表情。

「確定沒有聞到其他味道?」

「嗯......可能還有肥皂...的味道,洗完澡出來時的那種味道,還有一點....嗯....大概是會讓人想到家鄉的味道,釜山......」

要他拆解他確實可以做到,金碩珍清新的味道裡,草木比果香清晰,似乎有茉莉花,有薰衣草,有檸檬與薄荷的沁涼,也有聞到剛剛加入的琥珀與麝香,或許有些香草,甚至還有一絲很幽微的,胡椒的嗆辣點綴。

果然是很純淨卻又不致讓人睡著的味道。

 

「你做好之後會給別人喝嗎?」田柾國好奇的問,他的好奇亦是原始的匱乏,卻能隨時填補,看似還未有人在上頭鑽洞又灌入過多的情緒,讓匱乏塌陷形成恆星。

 

「好啊,哥哥我就讓你嚐嚐我的愛情魔藥如何?啊不過不用了,我知道你已經夠愛哥了。」

金碩珍用手輕觸自己的嘴唇,向自己拋送來一個紅色的新型霧氣,這是這位哥最近很喜歡的把戲,他自己發明了咒語,因熟練無聲咒而能無預警的對人傳送這種老派的美式飛吻。

「別在到處亂看動畫學美國人了啦,兄。」

「甚麼學美國人,這是我自創的耶。」

真是一點也不像史萊哲林,也不像哥啊。



當時間像破了一個小洞的大釜般一滴滴無法察覺的將時間流去,田柾國是在開始經歷浩劫般的虛空後,發覺手中萬般仰賴的魔杖如今成了操縱木偶的樹枝,他能讓木偶動,卻無法使木偶變成真人;木偶變成真人這件事本身才是魔法,甚至該說是種奇蹟。他自己調配出了愛情魔藥,放入麝香後,順時針三次,逆時針七次,嗅著自己的心旋轉著攀附上了螺旋狀的霧氣,也終於知曉當年的那股氣味之於愛情魔藥,究竟意味著甚麼。




『意亂情迷水,全世界最強大有效的愛情魔藥,顏色呈現獨特的珠母光澤,蒸氣上升時呈典型的螺旋狀,氣味每人聞到的皆不相同,依何種事物對自己有吸引力而定。』




END



【附錄】


HP AU 設定 第一部分

https://paraselene777.lofter.com/post/361848_e0ed3b4 


 
评论(4)
热度(22)